小鱼非鱼

生活太苦,还是来点甜(sha)的(diao)东西比较好(¦3[▓▓]
我是一个沙雕,又是一个沙雕着沙雕着就会悲观的蠢蛋,很厌世,路过的也好,特意过来的也好,感谢包容。遇到时的一时沙雕能让你们笑出来就好了(´・_・`)

【无萧】那个和尚不通灵

楔子(下)那个和尚强的一批但是他看不见我



  我最近总是觉得很疲惫,都没有什么精神再绕着这座城到处走了,只好见到什么小鬼啊就抓过来玩玩,虽然想找萧瑟,但那个臭小子又开始躲着我了。


  我总是说我见过那个臭小子,不过他总是不信,虽然……我也不记得是什么时候见过他了哈哈哈哈。不过有一件事我还是确定的,那就是,这个总是毒舌又傲娇的臭小子,和我有着特别的缘分。


  “嗯?”


  有一袭白袍在我面前停下来了。还发出了一声疑惑的疑问叹词。


  我倒是愣住了,心里隐隐的还有些激动起来--这么多年,终于又出现了一个能看见我的臭小子不成?


  我仔细的打量了他一番,月白色的僧袍,嗯,和尚的装扮。不过这年头,和尚的僧袍都是杂染袈裟,鲜少有白色的。


  《法灭尽经》里有说法,佛法快要灭尽的时候,袈裟就变白了。这和尚……


  他脸上有一条白色的丝带遮住了眼睛,难道是个盲眼和尚?


  却见他抬起手,捏了一个诀,嘴唇都没怎么动,我就听到我旁边传来一声微弱的惊呼。哦,那是之前想要缠上萧瑟的女鬼,被我顺手带过来了。


  而现在,居然就被这和尚这么净化了?


  看着这和尚,我突然恍然大悟。


  原来如此。


  原来是你。


  净化完女鬼,和尚还在原地停留了十几秒,像是在疑惑着什么。不过随后,他便干脆利落的转身离开了。


  我忍不住飘荡着跟在他身后,听到一路过来时一群高中生模样的小姑娘犯花痴:“哇这是谁啊?coser吗?”


  “他cos的是谁啊?”


  “不知道,但是好帅啊!”


  ……哼,一群肤浅的小姑娘,老夫年轻时,不知有多风流潇洒,也曾迷倒万千待字闺中的少女……好吧,如果她们可以看得见我的话,那应当就是这样的。


  和尚的步子不疾不徐, 虽蒙着眼却如若健全之人,既不用人搀扶,也不用拐杖去试探前方的障碍。我摸了摸下巴,他难道是装的?


  走到一处无人的小巷,和尚转了个身,就往里面走了。


  嗨呀你们这些个小年轻,不知道在阴天里不要往这些没有人的小巷子拐的啦?里面阴气可重诶,那些枉死的灵魂,常常会迷路在这种巷子里,有活人走进去了,就会遇到鬼打墙,若是走不出来,就会被拉走做替身……


  此时,这和尚的周围已经围聚了不少小鬼,见我跟在身后,原本还往后退了两步,但等了半天发现我没有任何举动,只纯粹是来看热闹的之后,便又开始朝和尚围过去,胆大的已经摸上了和尚的肩膀,试图抢占先机,先别鬼一步附上他的身。


  我摸着下巴正看的津津有味,却是发现,这和尚终于有了动作。


  只见他双手合十,左脚往前踏出半步,我便见着这和尚衣袍无风自动,以自身为中心,突然往外溢出一道强大的气劲。


  那些小鬼连鬼叫都没有发出,便在一瞬间消散了身形。


  和尚收回那踏出半步的左脚,整个人如青松般挺拔,我听他朗声问道:“前辈跟我一路至此,如今也算见了我本事,不如请现身一见?”


  哟嗬,这算是威胁?


  也罢,我也有话想问问你。


  我停在他面前,说道:“我来了,小子,这一世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  却见他疑惑的偏了偏头,似乎是在确认着什么。


  见他这个样子,我脑袋里突然想起了什么。


  对啊,我怎么忘了呢?这小子……


  他确实是看不见我的。


  既然如此,那也没有谈话的必要了。


  趁这和尚还在愣神哦不,凝神感应我当中,我袖子一挥,这和尚就被一股劲力裹挟着送出了巷子。


  听到巷子外传来的动静,我不禁一笑,若是萧瑟那臭小子在,他大约又会说我猥琐了,哼,臭小子,老夫掐指一算,今年你可是有个大劫啊。


  我摸了摸并不存在胡子,突然看见了我的手掌,唔,变得是越来越淡了。


  臭小子啊,以后老夫可不能在那群恶鬼下护着你了,所以给你送了个礼物,你可得,好好珍惜哟。


这里是咸鱼作者:

  可能会有些摸不着头脑,不过没关系,以后就知道了,前面看不下去的话,跳过就好啦。


对了,这个“我”,肯定不是主角


评论(7)

热度(5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